Accept what was and what is, and you’ll have more positive energy to pursue what will be.

【九明】您·您

ooc属于我

主九明,副南北,纬钧

私设全员无女友,南北、纬钧已公开

双向暗恋

(悄咪咪地说一句:九明是带了玻璃渣的小甜饼,其他两个都是淋了蜂蜜的)

﹉﹉﹉﹉﹉﹉﹉﹉﹉﹉﹉﹉﹉﹉﹉﹉

Es gibt Bäume und Äste im Berg, aber ich weiß nicht, ob ich mit dir glücklich bin.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邵明明喜欢唐九洲。

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因为喜欢,所以他会在感到害怕时第一个找到唐九洲抱住他;因为喜欢,所以他会尽量找话给唐九洲增加镜头;因为喜欢,所以他会为唐九洲不经意的接触而心动不已;因为喜欢,所以他会特别备注糖酒粥;因为喜欢……所以这些只要他一个人知道就好。


唐九洲喜欢邵明明。

超喜欢,超喜欢的那种。


因为喜欢,所以他会永远站在邵明明身边保护着他;因为喜欢,所以他会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看邵明明;因为喜欢,所以他会经常假装不经意地碰碰邵明明;因为喜欢,所以他会设成唯一一个星标;因为喜欢……所以这些不用让别人知道。



群聊

蒲熠星:最后一期《名侦探学院》了,出来约个饭啊?

齐思钧:行啊行啊

周峻纬:+1

郭文韬:+1

糖酒粥:+1

王春彧:我就不了吧

齐思钧:别啊,王老师。来嘛来嘛,多一个人热闹点

王春彧:我今天风评被害成这个样子,你们竟然毫不羞愧!我谴责你们……

周峻纬:哎呀,王老师我们错了。

蒲熠星:那是他们的锅,我可不背

郭文韬:错了错了

蒲熠星:哟!凶手竟然给死者道歉了,真是百年难得一见啊!

郭文韬:好了阿蒲,都跟我冷战了一个晚上了,还不原谅我嘛……

齐思钧:我有一种……

周峻纬:不详的预感

糖酒粥:。。。。。。

王春彧:上面的几位,私聊了解一下!

齐思钧:所以王老师去不去?

王春彧:我真有事!

周峻纬:那老齐咱就放过王老师吧

齐思钧:好,都听你的。

糖酒粥:诶,明明呢?

蒲熠星:是哦

郭文韬:@邵明明

蒲熠星:@邵明明

齐思钧:@邵明明

周峻纬:@邵明明

糖酒粥:@邵明明@邵明明@邵明明

邵明明:在呢,在呢

糖酒粥:明明你去吗?

邵明明:我啊……我就不去了吧

糖酒粥:别啊明明,去嘛去嘛

蒲熠星:你也有事?别逗了

邵明明:怎么了,还不允许我睡个美容觉了!

糖酒粥:明明你就来吧,否则就我一个单身狗,多闹心啊。


邵明明坐在沙发上,整个人蜷成一团缩在小角落里。手机屏幕亮了又暗,亮了又暗。

唐九洲……我该怎么办啊……

回过神,重新打开手机。


私聊

糖酒粥:明明,在吗?

糖酒粥:你怎么了?

糖酒粥:你倒是回个话呀

糖酒粥: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糖酒粥:哎呦喂,可急死我了

糖酒粥:我现在去找你

邵明明:不用了!

邵明明:我在

糖酒粥:你怎么了?感觉今天一天都不太对


今天,唐九洲的邵明明眼里,没有光。


邵明明:有吗?

邵明明:可能最后一期了,不舍得大家吧

糖酒粥:那就更要来了!

邵明明:唉

糖酒粥:来嘛来嘛来嘛

邵明明:行了行了,怕了你了

邵明明:我去行了吧

糖酒粥:嘿嘿嘿,那我去跟他们说一声。


手机屏幕又暗了下去,房间恢复了黑暗。


.


火锅店包厢

邵明明进去的时候,大家已经到齐了。郭文韬一脸歉意地哄着蒲熠星,齐思钧安安静静地靠着周峻纬。唐九洲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那儿,时不时地瞄两眼手机。


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挺希望能做那个陪着唐九洲的人的……

至少嘛,现在。

最好呢,余生……


蒲熠星还挺会挑地方,这个包厢隔着窗户还能看到外面的夜景,很美。街道上幽黄的路灯照亮路旁每家店的牌匾,对面那栋楼是居民楼,仅有几家窗户还没亮。邵明明好羡慕对面那栋楼里的人啊。


或者说,他好羡慕能在傍晚亲手为所爱之人打开灯啊,可真幸福……


“可以啊蒲草,挺会找地方的啊!”邵明明坐下来,一脸笑意,开心似乎成了最简单的伪装。


郭文韬要挨着蒲熠星,周峻纬要挨着齐思钧。也就是说,他要么和唐九洲面对面,要么就直接做唐九洲旁边。很显然,他们已经帮他决定好了。


坐在邵明明右手边的唐九洲三分炫耀七分得意地说:“怎么样,这个地方还不错吧?我找的。旁边还有沙发什么的,咱们吃完饭去玩啊!”


邵明明已经尽量避免与唐九洲对视,还是忍不住在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身体僵了一下,演员的自我修养让他再次归于平静:“好啊好啊!今天不醉不归啊!一个都不许跑!”


“咱们玩什么啊?”邵明明已经有些醉了,原本白皙的皮肤透着淡淡的粉色。真好看,唐九洲这么想。


“国王游戏怎么样?抽到国王的人可以指定1-5之间的人做任何事,做不到的人就罚酒怎么样?”酒量很好的周峻纬这样说到。如果抽到的人是老齐,我就光明正大的吃豆腐,如果不是,那我就趁机装醉,然后再吃豆腐。


巧了,另一位酒量很好的同学——郭文韬,也是这样想的:“我觉得可以,要罚就罚三杯啊!”如果阿蒲被罚酒了,我就英雄救美,替他喝,这样他肯定不会再生气了。


唐九洲默不作声地看透了一切。


.


第一局的国王是唐九洲,“受害者”是2号蒲熠星以及4号齐思钧,任务是两个人面对面对视着对彼此说一句情话。两个人面无表情的说完了,笑话!他们敢有表情?!


第二局的国王依然是倒霉的JOJO,不过幸好,这次他挑对了人,3号郭文韬选在场的随便一个人说几句他不知道的秘密。呵,傻子都知道他会选蒲熠星的好吧。


“阿蒲,悄悄告诉你哦。你以为的一见钟情,其实是我的预谋已久。”


“撒子意思哦?”


“其实在《一站到底》之前我就见过你,在一场辩论赛上。明明有那么多人在现场,可我就是一眼看到了你。你知道吗,我当时心里在想:嘿,郭文韬,那个男孩真帅!把他娶回家吧。于是,因为有你,我参加了《一站到底》。因为有你,我参加了《密室大逃脱》。还是因为有你,我参加了《名侦探学院》。所以啊,兜兜转转,最后陪你携手白头的人,还是我。”


“哇——”郭文韬的一席话直接感动到了在场所有人,粉头齐妈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瞬间,留下了激动感动的泪水。也感动到了邵明明,感动他的不是过程,而是结局,暗恋之人最终得到了他的心爱之人,美好得像童话一般。


蒲熠星还能怎么样?当然是原谅他啊!两人当场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吻。周峻纬表示眼不见心不烦,于是吻上了齐思钧。


在被唐九洲的手蒙住眼睛的时候,邵明明是懵的。他离他可真近,近的能够闻到他衣袖上的味道——是薰衣草啊。


.


“好了好了好了,下一局,快快快。”脸已经红透了的蒲熠星恨不得把脸埋在郭文韬的脖颈间。


洗牌

发牌


“哈哈哈哈哈!我是国王!”齐思钧摊开牌,一脸得意。眼睛弯弯的,像月牙。这月牙里还盛满了星星,“那我希望1号说出他的理想型。”


“谁是一号?”


唐一洲认命的翻开牌,OMG,你看那个一,比骰子更可恶!他又不是邵明明,那么傻,他可是看到了齐妈的“暗箱操作”,他的那张国王,分明就是纬爹给他的!


很显然,在场每一个人都很期待唐九洲的回答,但是是分别站在:爸爸,妈妈,哥哥,嫂子,以及一个被暗恋着的暗恋者的角度。


“我啊,我的理想型嘛——我希望他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巧笑倩兮……”


“停停停!认真点,别玩梗!”作为老母亲的齐思钧很显然对儿子的终身大事很在意。


“就四,而且你的梗还不完整!”蒲熠星很在意,在意的连川普的出来了。


“哎呀,听我说完嘛。我希望……他是草莓味的。他胆子不需要大,因为我能保护他。他智商不需要高,一个家有一个人聪明就够了。他身高不需要170或者165,正正好好就行。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做一个能抱着我,能被我揉揉头的小孩。”


“可以啊唐九zou”饶是一向喜欢开唐九洲玩笑的蒲熠星在听到这话时也不由得赞叹两句。


周峻纬盯着唐九洲的眼睛,过了一会儿,说到:“九洲,你已经有了人选吧?”


“怎……怎么可能?”


“是嘛。”


“当然。”


.


“这次我是国王。”郭文韬翻开牌子,眼神却不住的往蒲熠星手上瞟。2号……虽然说没有规定不能亲吻国王,但他家的阿蒲脸皮薄,还是算了,“那就一号和五号接个吻吧。”


“可以啊郭文韬。深藏不露嘛!这么刺激!”他家阿蒲夸他了!


众人翻开牌子。


1号——唐九洲

5号——邵明明


亲吗?怎么可能,邵明明,唐九洲他都有喜欢的人了……你这样只会让他讨厌你。


“哎呀,你们别逗九洲了。不就是酒吗,我来喝就完事了。”邵明明装作很豪迈的样子,心里明明就痛得不行。


邵明明的话硬生生的将唐九洲即将上扬的嘴角按了下去。


唐九洲,你又自作多情了……


一旁的纬爹搂住了齐妈并表示看透了一切——两个小孩真的是太令人捉急了。


之后又玩了几局,邵明明和唐九洲却明显的提不上兴趣。天色陷入昏暗,几人准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唐九洲,你刚刚撒谎了。”周峻纬轻飘飘的一句话让唐九洲慌了神,扯出一抹苦笑。


“你是不是看出来了?”


“很难看不出来吧。”


“那他呢……他为什么就是看不出来……还是他故意看不出来。”


“……今晚,好好把握。”


“嗯。”


两对小情侣都走了,只剩下今晚各怀心事的两人。邵明明坐在沙发上,他醉了,醉的不轻,是有意也是无意。


“诶?九洲?你怎么在这儿啊?”


“笨蛋,我们约了出来吃饭的啊。”


“哦~”


“对了,糖酒猪,你今天说的理想型是谁啊?草莓味的……那他一定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你怎么这么自恋啊?”


“啊?什么意思?”


“笨蛋,我说我喜欢你。”


“你才笨呢!你是全天下最笨的大傻瓜!否则……你怎么会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真的吗?”


“煮的!”


“那我来求证一下好了。”


唐九洲俯身,捧着邵明明的脸蛋直直的吻上了他的唇。刚开始只是轻轻地啄了一下,偏偏邵明明还没有反应过来,僵硬地愣在那儿。唐九洲就抓住这个机会逐渐加深这个吻,直到邵明明有些喘不过气了,才笑着说道。


“笨蛋,要学会换气啊。”


“唐九洲,你是不是吻过很多人?”


“肯定不是啊,只是我的大脑在遇见你的那一刻突然开窍了。”


“讨厌!”


“好好好,我讨厌我讨厌。”


“……可是再讨厌我也喜欢。”



如果暗恋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

那么得到结果的暗恋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爱情。

﹉﹉﹉﹉﹉﹉﹉﹉﹉﹉﹉﹉﹉﹉﹉

下面是个小番外:


邵明明是草莓味的。


录制节目的过程中,唐九洲总是会带各种味道的零食去分给大家吃。表面上是为了犒劳大家,实际上是为了套出邵明明喜欢的口味。不然他为什么每次都让邵明明先选?


各种味道的棒棒糖,邵明明一定会选择草莓的。各种样式的蛋糕,邵明明一定会选择草莓蛋糕。


草莓多好啊,甜甜的,就像邵明明。于是唐九洲把牙膏换成了草莓味的。

唐九洲是薰衣草味的。


唐九洲的洗衣液是薰衣草味的,每次邵明明感到害怕的时候就会抱住唐九洲,淡淡的薰衣草香就会飘向邵明明。


薰衣草就代表了唐九洲,因为它是唐九洲,所以邵明明喜欢。


薰衣草多好呀,香香的,给人安全感,就像唐九洲。于是邵明明把洗衣液换成了薰衣草味的。

﹉﹉﹉﹉﹉﹉﹉﹉﹉﹉﹉﹉﹉﹉﹉﹉

祝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鸭

♪(* ´з)(ε` *)啵~♪

评论(3)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在吃饭 | Powered by LOFTER